初恋 告白

        “我出门了。”不二在门口换好鞋,背着网球袋向妈妈告别。


        “一路顺风!”


  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五,阳光,不大也不小;风,不大也不小。


  拿到了全国大赛冠军后的第一天,感觉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。上学,练球,肯定还是一如继往吧。


  刚走出大门,门边居然有人。


  “手冢?”


  “早上好!不二。”


  “早...上好......”不二诧异地看着手冢,“有什么事吗?手冢?”


  “走吧!”


  “唉?”不二一头雾水地跟着手冢走,“去哪里?”


  “学校。”


  好奇怪。不二看着手冢一脸坚定地目视前方,往学校走去,仿佛一切本该如此。可是,突然来找自己,是有什么事吧?


  既然他不说,不二也不急着追问,安静地在他身旁,并肩行走着。


  手冢瞄了一眼不二,有点松了口气。还是这么为他人着想,包容着所有人的突发状况,如风一般温和。


  已经是十一月下旬,街道旁的树叶开始变黄凋落。今年四月开始的都大赛,历经七个月,拿到了全国大赛的冠军。他们这三年的努力,终于是有了结果。


  十二月底是毕业季,大家就要从此各奔东西,也不过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了。


  这样能够并肩而行的日子,也不过,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了。


  不二虽然不知道手冢有什么事,可是像这样同行,在三年间已经很习惯。


  “天气有点转凉了呢。”


  “啊”


  “去年没有去成雪山,有点可惜呢。”


  “当时桃城脚伤,三年的前辈们引退,没有去雪山的气氛。”


  “是啊,我们没有引退,能拿到优胜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  “啊。”


  “来年的部长位置,要交给桃城吗?”


  “海堂跟桃城相比,桃城冷静的判断力,和变通能力更适合当部长。”


  “确实呢,海堂作为副队长辅助桃城,互为补助,应该是最理想的搭配了。”


  “啊。”


  “那么”,不二话风一转,“手冢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  手冢脚步一顿,不二也停下步伐,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
  “没什么。”手冢握紧了一下球袋的肩带,攥出一抹不自然的折痕。继续迈步前行。


  “嗯?”不二有些好奇,还是跟了上去。


  手冢尽量平静地找话题,“毕业后,我会去德国。”


  “嗯,听说了。”不二难掩伤感地道,“只剩下一个月了呢,想以后大家都要分开各地,说不定一年也难以见一面,真是很不习惯。”


  “啊。”


  看着沉默的手冢,不二重新扬起笑容“能去德国,也算是实现了手冢的追求呢,祝贺你。”


  手冢停下脚步,转身看着不二,眼睛深得仿佛看不到底,像是有千言万语,似有千金重,压得不二有点心悸,良久,才听到手冢说,“啊。”


  “手冢?”不二疑惑,“是有什么...”


  “不二。”手冢打断他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到了。”手冢再深看他一眼,“下午见。”


  看着转身离开的手冢,不二这才反应过来是学校到了......


  “真是的...”不二无奈叹一声,向教室走去,“下午见吗?可是,部活已经停止了啊,奇怪。”


  中午在饭堂吃饭时,英二照常跟不二坐一起,“不二,我今天早上打出了双黄的鸡蛋啊,肯定会有什么好事发生的,你觉得会是什么事?”


  “嗯,是吗?”不二笑着回答。


  “什么嘛,不二,太敷衍了吧,你有在认真听吗?”


  “当然有啊,”不二转开话题,“也许是今天没有课堂测验吧?”


  “真的?”英二精神一振,“那可就太幸运了!”说着脸又一衰,“不可能的,我已经看到国文老师拿着试题本去办公室了!啊!为什么毕业前总是这么多随堂测验啊!”


  听着英二的哀嚎,不二笑容不变,脑海里却是又想到了手冢的异样的眼神。同伴三年,清淡的,认真的,执着的,甚至温和的,无措的都见过,直白的手冢君突然欲言又止,真是少见,到底是什么事呢?


  下学铃声响起时,英二再一次哀嚎出声,“不二,我好几个都不知道怎么写,肯定考得特别差!怎么办!”


  不二收拾好球袋,试着安慰好友,“不如,去吃个汉堡,然后努力学习?”


  “呦西!”英二振臂一呼,“就这么办,吃完再说。不二也一起去吗?”


  “也?英二约了谁吗?”


  “是大石啦,说什么还有一个月就要毕业了,担心我成绩不好,要给我补课。”英二撇撇嘴,还是认命地叹,“不补不行。”


  不二轻笑一声,“我就不去了,今天裕太也要回家住,先走一步了。”说着,拎起球袋起身离开了教室。


  走到校门口,突然灵光一闪,往校门旁边看去,“不二。”手冢笔挺地站在门边,向他打招呼,“走吧。”


  不二跟着前行,跟早上一模一样的场景,真是一点也不意外呢。心下暗叹口气,不知道手冢到底是有什么事。


  与早晨不同,一路沉默,不二观察了一路,也没看出手冢有开口的意思,直到到了家门前,不二转身面向手冢,“我到了。”


  “啊。”手冢一直紧攥着球袋的肩带,眼神又深又沉。却是什么也没说。


  不二又等了片刻,终是什么也没等到,“那么,明天见。”说完转身准备拿钥匙开门。


  “不二!”


  不二转身,“什么...”


  手冢俯身贴近不二,长长的睫毛微垂,仿佛羽翅般纤长柔软,离不二越来越近。


  不二仰头,眼睛不自觉地睁开看着手冢,诧异到忘记反应,“手...冢?”


  看到他眼中的疑惑,手冢更仿佛被吸引一般靠得更近,更近,直到唇唇相贴,有种温柔似水的暖流,瞬间填满了整颗心,无比的满足。


  不二眼睛睁得滚圆,完全忘记了呼吸,直到仿佛听到一声满足的喟叹,才触电般抬手把人推开。


  手冢保持着身体相贴的距离,看着不二,眼中不再是沉得不见光的重量,反而映着火烧云的天色,仿佛有暖橙色的熔浆在眼中浮沉,危险却热烈。


  不二福至心灵,就明白了今天手冢的异样因何而来,压抑着不去在意唇上火烧般的余温,欲言又止几次,最终只干巴巴地问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  手冢眉心微皱,有些苦恼,“不知道,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了。”


  “等等,喜...”不二终究是说不出那个词,脸也火辣辣地有点烧。


  手冢再次俯身贴近,不二惊得往后退,“不,手冢...”


  手冢眼神一沉,更加速地靠近,一手往墙壁上一撑,不给不二逃离的机会。


  “叮咚~叮咚~”清脆的门铃声骤然响起。


  “谁?请稍等。”门里远远地传来响应。


  不二僵在那,一动也不敢动,手冢感受着手下的门铃按钮,脸上一瞬间闪过一丝不自然,有点羞恼,最终还是压在不二唇上贴了一下,才放开他,退离到正常的距离。


  “我,”手冢缓一下情绪,重新开口,“德国的生活会比较忙,训练也抽不出太多假期,但是,我会尽量找时间回来看你。”


  面对这样认真的手冢,不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这一切都太突然了。


  “喀嚓”门开了,不二赶紧踏前两步,回身看门,裕太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哥,“大哥?忘带钥匙了吗?”


  “啊。”不二含糊一声,“裕太已经到家了?今天好早呢。”


  “下午学校运动会,放了半天假,就回得早些。”裕太看着老哥身后的人,有些惊讶,“手冢前辈?是有什么事吗?请进。”


  “不!”不二赶紧拒绝,看裕太有些迷茫的神色,一时也找不到说辞。


  手冢替不二开口,“今天就不打扰了,想传达的也已经传达到了,不二。”


  不二转身面对手冢。


  手冢帮他整理一下刚才一番动作以致有点歪的球袋,温声道,“明天见。”


  “明天......见。”不二干巴巴地复述着,看着手冢离开,然后转身走进家里,换鞋,上楼,开房间门,进屋,关门,把自己放进柔软的床上,团身一滚,将脸埋在枕头里,闷吼出声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手冢什么时候,什么时候......”终还是说不出口喜欢那两个字,脸上已经红到火烧的程度。


  滚来滚去地宣泄内心的惊涛巨浪,直到滚得累了,才气息微喘地停下,趴在床上,脑海中走马观花般想着往常的点点滴滴,相伴了三年,不远不近地保持距离,不靠近又想靠近,不刻意了解又了然于胸,种种画面最终定格在那双夕阳下仿佛盛满岩浆的双眸,热烈执着,让人害怕,又忍不住被吸引,哪怕被熔毁,也想感受那种热烈,三年来,自己这种种矛盾的心理,原来竟是因此吗?


  不二再次打了个滚,颓然地呻吟出声,“怎么办......”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